到埃及第一天才剛走出機場大廳 準備搭計程車

我想我的臉上大概寫著我是肥羊 一臉就是死觀光客的樣子

老實說Luxor機場沒有對外的大眾運輸

簡直是把觀光客當作砧板上的肉一樣 任人宰割
所以我從Luxor機場 坐到Luxor 火車站

我竟然花了100埃及鎊
而且一開始明明就說60埃鎊 上車後變20歐元

最後100埃鎊成交 因為我的行李在他後車廂

我怕他不開後車廂門 所以最後我屈服了

後來我從火車站附近再坐回機場 是50埃鎊

這算是合理的價錢 請大家小心

不過我是約六點多到機場 出來一片漆黑 然後計程車的人聚集在ㄧ起

還有小孩一直想要搶著幫你拿行李 然後跟你要小費

老實說剛出機場 我真的被這個景觀嚇到了

真的給他粉恐怖!!!
之後到達Luxor火車站 直接先去買臥鋪火車票到開羅

沒想到竟然可以買到 八點15分左右的臥鋪火車 Lucky


其實我是晚上到 這是後來 又回到路克索拍的照片


這是臥鋪火車車票 Luxor火車站

是我在埃及看到最照顧觀光客的火車站

因為他有英文標誌 說哪個窗口 是一等車廂 哪個是 二等和三等

開羅和Aswan都沒有 而且Aswan的窗口更奇怪 只有一個人

但是跟我說他沒賣一等的票??? Anyway

sleeping train 通常是獨立櫃檯就在旁邊

他們英文很好 所以不用擔心講不通

 

這個就是臥鋪火車車票 其實上面還有一張粉紅色

上車後 車上的服務員會收走

兩人一間的是 120美金 一個人的話好像是80美金

我的車號是87 第15 16個位置

在上車前因為飛機上沒吃什麼

所以帶了一隻烤雞上車 路邊很多在賣

另外 面對luxor火車站 的左手邊第一間雜貨店

價錢很黑心 但是再過去一點的雜貨店 價錢比較合理 可樂一罐2埃鎊

但是路邊一直有小朋友跟我說我被騙, 只要1埃鎊 T_T

我已經不知道可以相信誰了

在Luxor火車站的斜對面還有旅客服務中心

裡面有四台電腦可以用 外面也有ATM可以領錢

不過電腦不可以用太久 用太久會有人出來趕你

買完東西之後我進去月台等 臥鋪火車就是進去閘門之後的月台等就可以了

不過進月台他們會設像機場檢查金屬的閘門 但是逼逼叫也不會把你攔下來

不知設來幹嘛?

 但是在排閘門進去的時候 有個小朋友竟然想趁不注意偷我的可樂

好險剛好遇到旅行團想說讓他們一起先過 就回頭

不然可樂就被偷走了

火車果然沒準時 大約30分才到~

已經算好的了(泣)



這是內觀 裡面有個小小的洗手台 廁所在外面 很可怕!

包廂不大 裡面有插座 順便 幫我手機充電一下~

上面的板子和沙發的椅背會被翻下來變成床

然後沙發上辦板子中間其實藏了梯子 可以讓上鋪人爬



但是包廂還算乾淨 而且有暖氣

其實埃及晚上冷斃了 跟台灣的冬天一樣

我在英國穿著的外套 在埃及幾乎天天都拿出來

埃及冬天除了中午 其他時間一點都不熱

中午也只是剛好 不過陽光很強倒是真的

一直想說非洲應該要很熱八,

我果然是個鄉巴佬
 
我們一上車就給了服務員10埃鎊小費

果然之後送餐 鋪床 效率很好

也常問有沒有需要什麼服務

聽說不給有人被刁難過!

晚餐 是咖哩雞

早餐是麵包 會問要茶還是咖啡 然後問你要在哪站下車 他會來提醒你

雖然說到開羅預計是六點 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七點多了

第二天就留到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ru米路 的頭像
    miru米路

    miru米路的部落格

    miru米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