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張照片,話重點

這次旅行的心得文拖得有點久齁

絕對不是因為我太懶惰

話說坐上臥鋪火車之後 服務生五點會來叫我們吃早餐
結果咧 我看是火車又誤點了 六點多才開始吃

沒差反正也沒食慾

而且晚上火車也太震的吧

我都覺得我彈跳離床快30公分耶

人生第一次車震還真是可怕

最後咧 原本打算在開羅市區下車的

發現到了吉薩一堆人都下車


我們也跟著下 好隨興阿

不過服務生送早餐的時候會問要在哪裡下車

快到他會通知你 別擔心

然後從火車站又坐計程車到吉薩金字塔區

40埃鎊耶 後來又發現被坑了

而且坐公車就可以到

事實證明 我們果然是肥羊

不過在車上就可以看到金字塔那個小尖頂兒

讓人很期待咧

結果我們太早到了 還在門口等了20分鐘 等門開

只要是肥羊臉的(死觀光客樣) 有計程車經過他就一直問要不要搭 還一直問要不要騎駱駝

煩死了 又好臭

一直有當地人偷跑進去 卡位騙觀光客的樣子

不過進去之後真的很驚人阿

一塊石頭都是我的十倍大吧 (⊙o⊙) 目瞪口呆

還有那熟悉的書裡才看的到人面獅身像

現場看果然感覺很不一樣!

 

震~撼~!





很誇張對吧

而且埃及的天空幾乎都是藍藍的耶
配上古蹟 超殺底片的啦

(ㄟ 數位相機好像沒底片齁! 老梗)

想走進金字塔看的時候 有的人突然叫住我們

說從這邊走 順著一圈過去可以看完整個金字塔
其實是有三個金字塔 金字塔還有名字

原諒老人記性不好 我忘了

大概就是一個法老王 一個法老他兒子 一個法老他孫子的樣子

旁邊還有個墓 是某個人的老婆

哈哈 完全記不起來 想知道的人自己查維基百科吧


回到主題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我們走錯觀光路線 就順著他講得走

結果他就一直走在我們身邊

當然有幫我們解說 還有幫我們拍照

整個ROUND完一圈後果然開始要錢

本來已經有打算給他點小費 沒想到他竟然獅子大開口耶 300 .400埃鎊 要台幣1500~2000耶

他也不過就帶我們晃個一圈 解說一下

不過我後來想想那些地方好像是觀光客不能進去的 因為沒有路也沒有標示

也還有看守員 但是他有跟他們打招呼之後讓我們走

可以進到別人不能進去的地方看 看到裡面的設計 和墳墓 雖然是空的

這個經驗還挺特別的

但是300埃鎊 門都沒有 當老娘好欺負阿

最後好像給他70還是80吧 有點忘了 還跟我要了一個一英鎊的硬幣說是紀念品

他還說 YOU HAPPY AND MAKE ME HAPPY

靠...這啥東西啊 給你300埃鎊 我就不HAPPY了啦

只能說這個國家 看來我太嫩了

請大家做好心理準備>"<

從正門口離開有個旅遊中心 小小的不太大

裡面的人服務很好 我們要去埃及博物館 他幫我們寫成阿拉伯文

說不知道路可以拿這張紙問路人

離服務中心大概幾公尺會看到一個圓環

圓環旁邊有時候會停公車  旁邊的椅子上會做幾個青年 他們好像是車上的隨行人員

可以問他們哪班公車有到 他們很熱心 是真的好人 不是騙人的

他們會拿類似一個薄薄的文件夾

我問他旁邊停的公車有沒有到埃及博物館 其實應該有 我有事先查好哪一輛有到 再對照他們的數字

他也跟我說有到 可以上車

上車的時候司機收票 司機不會講英文 他還來幫我們翻譯

很熱心  一個人票價2埃鎊(好便宜......)

坐了快一個小時 想說怎麼還沒到

那個青年就回頭過來說要到了 這個就是埃及博物館   還指給我們看

終於原來埃及也是有好人的

其實我在車上很擔心會不會坐過頭

一直問旁邊的人 結果周遭的人都很熱心耶

有個嬤嬤快到的時候一直跟我說那邊就是

其實我聽不太懂他講什麼 可是感覺很熱心想表達叫我不要坐過頭

也多虧了一開始在服務中心他幫我用阿拉伯文寫的路標

我才可以用那張紙問人
 
 DSCN0936  

 
 
 
這個就是埃及博物館啦

但是聽說之後要搬到金字塔的旁邊

這樣也好就不用太遠了

一口氣可以看完兩個景點

因為開羅除了這兩個我覺得就沒什麼好看了

埃及博物館裡面放得很亂 一個人30埃鎊

不能帶相機進去 裡面的東西真的超多

相機要在入口右手邊寄放

我看到快睡著 哈 因為太多了

又沒有好好分類 木乃伊區好像還要另外付費

感覺觀光客都可以隨便摸 沒有柵欄,沒有玻璃框

又沒有解說牌

有時候只好去偷聽旁邊團的導遊的解說XD

博物館丟得跟家裡的雜物間沒兩樣



其實在進去博物館之前 我們先在附近找旅館

這邊路牌門牌都看不懂 就算有地址也找不到

寫了好幾間要住的旅館

繞來繞去找半天 本來還想說不想找了 去旁邊住希爾頓XD

問了價錢又打退堂鼓了

最後的最後就想說有看到旅館就近去問問吧

就找到了^^

但是......櫃台人員還跟我們聊天 他居然知道台灣 說他前女友是台灣人

害我以為可以跟他聊開了 但是他說我們有想去那 可以幫我們安排行程

靠....原諒我說粗話 那個價錢也是貴到靠邀  以為我們只會咩咩叫

其實在開羅埃及博物館附近有很多背包旅館 喜歡就近去問問看

不喜歡就走 沒關係的 當然LONELY PLANET的熱門都滿了

我們住的叫 Arabesqehote Hotel 樓下是海南航空 一碗180埃鎊 房間算大 有個人衛浴 有浴缸的

有整片落地窗 但是隔天睡太晚 錯過早餐 可是沒照片XD 因為懶得拍 第一天就把自己搞得好累

在高架橋旁邊 地點還不錯 離地鐵近

但是我想這個價位有更好的選擇

或可以找到更便宜的

第二天就這樣結束啦 月亮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米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